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天才美少女洩暗黑面 導演爆料私底下很「中二」

文淇今年憑《嘉年華》和《血觀音》,雙料入圍金馬獎影后和女配角奬。(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14歲台灣女孩文淇今年憑《嘉年華》和《血觀音》,雙料入圍金馬獎影后和女配角奬,被外界封為「天才美少女」,《血》片導演楊雅喆讚她「初生之犢不畏虎」,透露她在拍片比同齡演員「不怕」,即使與陳莎莉、惠英紅等一票老資歷演員對戲,也不見她畏懼、害羞,文淇則在一旁笑說:「我也會緊張、有壓力,但可能不明顯。」

導演楊雅喆(右)曝文淇(左)私底下是「中二」的國中生。(記者陳逸寬攝)文淇在《血》片中,除與一群女人互鬥心機,還有被男子非禮的戲份,楊雅喆和媽媽原先都很擔心她受劇情影響,但她卻說:「我看到劇本的第一個念頭是很有挑戰性、很想去演。」也表示事前與劇組充分溝通過,心理部分沒問題,反而是長時間的拍攝,讓她直呼「很累!」

文淇自覺本人不可愛,比較適合演不正常的少女角色。(記者陳逸寬攝)文淇一連兩部電影都演出暗黑、身世坎坷的女孩,楊雅喆曝她私底下就是「中二」的國中生,媽媽也希望她之後可以回歸演出「青春少女」,但她卻自覺本人「不可愛」,笑說:「可愛陽光的角色我演起來反而困難,抓不到感覺,還是不正常的少女比較適合我。」

金馬獎本週六將揭獎,被問到有沒有拿獎的慾望,文淇靦腆表示:「有啊!但要極力控制自己。」透露怕自己太期待,到時沒拿獎反倒會很失落,至於影后和女配角比較想拿哪一個?她豪氣說:「都很想拿!」《血觀音》2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