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文化獎社會改革受關注 舒米恩十指緊扣祁家威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9屆總統文化獎晚會今天舉辦,社會改革獎得主祁家威因主張同婚是民法而備受關注,青年創意獎得主舒米恩則與他十指緊扣,同台合影。

舒米恩在致詞時特別提到,總統文化獎有一百萬元獎金,正好可以當結婚基金,不過,他知道「最近要結婚比較有困難的是祁大哥」;祁家威上台時先開玩笑說本來想跟舒米恩一起十指緊扣走紅毯,這樣或許可以上新聞頭條,沒想到沒紅毯,他心想,自己著彩虹頭巾、領帶與彩虹旗,看起來更像原住民,說不定人家會以為祁家威是舒米恩,舒米恩是祁家威。第九屆總統文化獎頒獎晚會,舒米恩、祁家威。(記者陳逸寬攝)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同志運動先鋒祁家威是令人尊敬的先行者,20、30年前,他一個人在路上倡導愛滋病患者的權益,孤單身影,30年來看到越來越多人加入他的行列,他提出的大法官釋憲,讓台灣成為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也是台灣人權進步的具體表徵。第九屆總統文化獎頒獎晚會,副總統陳建仁與得獎者祁家威、舒米恩握手。(記者陳逸寬攝)

祁家威說,他知道府方負責婚姻平權的是副總統,並進一步闡明「同婚平權我們要的是民法,不可以有特別專法。」祁家威指出,德國最早用專法,但17年後改用民法,表示拽法式落後的。祁家威說,「要真正落實同性婚姻平權才能講社會的團結,否則這個團結是假的團結」希望政府能繼續努力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