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新詩獎首獎曹馭博 為失語症姊姊寫詩

〔記者孫梓評/台北報導〕歷來最年輕的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獎得主曹馭博,今年23歲,仍就讀東華大學華文文學所創作組二年級。他表示得獎詩作〈與蒂蒂復健一日〉,靈感來自罹患失語症的姊姊。

曹馭博致詞時感性表示:「我覺得每一個病患的家屬都會有這種感覺,我們不能哭,必須把眼淚全部鎖在眼眶裡面。」當他必須離家、返回花蓮求學,無法繼續陪伴姊姊,「我只能寫這首詩送給她。」新詩首獎曹馭博。(記者趙世勳攝)

自稱得獎很意外,第三次參賽,竟奪下桂冠很開心,原本因生活費告罄,打算休學,如今獎金剛好可以幫助他完成學業。而且他所讀的系所,畢業規定需有創作點數,在副刊發表詩作得一點、小說得五點,集滿三十點才符合畢業資格,「拿到新詩首獎,就有三十點了!」

如今曹馭博以三種風格寫詩,有象徵的摸索,抒情的傳統,也有如得獎作較偏文字實驗的風格,他同步規劃著自己的第一本詩集,雖然年輕,眼神與言語之間卻充滿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