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清文告別式11月25日 女兒:希望大家開開心心來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鄭清文女兒鄭谷苑證實,鄭清文於今天中午前往三總進行例行的腰部復健後,因急性心肌梗塞,於12時40分病逝。羅北安(左起)、吳念真、鄭清文。(資料照,記者凌美雪攝)

喪禮將採傳統佛教儀式,於今晚移送到第一殯儀館,告別式則訂於11月25日,下午1時開始家祭,鄭谷苑說,「爸爸生前不喜歡形式化或儀式性的事,但他很重感情,所以,如果有朋友想來送他,也希望大家能開開心心地來送他。」

鄭谷苑也轉述稍早前吳念真得知鄭清文驟逝,有致電給她,並告訴她,「沒有痛苦地走,不是壞事。」吳念真說,《清明時節》巡演剛結束,鄭清文回到祖墳了。鄭谷苑說,父親生前曾交代,因為他出生於新莊,所以告別式結束火化後也將把骨灰置厝於新莊丹鳳的祖墳。

鄭谷苑表示,鄭清文的一生,有三件重要的事,其一是一輩子只在同一家銀行工作,升遷都極為順利,直到退休。其二是,鄭清文很愛家庭,每逢任何大小特別的日子,都有「阿公」請大家吃飯,「他很愛我們,我們也很愛他。他一生沒有什麼後悔的事,是個個性很可愛的人。」

第三件事或許有一點點小遺憾,「他昨天才說,還有20個故事還沒有寫呢!」他總是慶幸自己年紀這麼大還能持續寫作,且永遠保持著好奇心,真心誠意地學習新的事物,直到最後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