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談偶像:鄭清文足古意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綠光劇團於2010年改編自鄭清文代表作《水上組曲》裡的〈清明時節〉和〈苦瓜〉成為舞台劇《清明時節》,首演就口碑賣座俱佳,今天9月第3度巡演,劇團曾特別安排編導吳念真與鄭清文公開對談,分享他們把小說搬上劇場舞台的心情。羅北安(左起)、吳念真與《清明時節》原著小說作家鄭清文。(資料照,記者凌美雪攝)

吳念真說,鄭清文是他年輕時第一個偶像,曾經想像他一樣在銀行上班又能一邊寫小說,兼顧生活與創作。綠光在2010年推出台灣文學劇場,吳念真希望透過戲劇讓台灣的資深作家被遺忘,第一個就想到鄭清文,因為他覺得鄭清文「足古意」,吳念真說,「我知道他人很好,應該會答應。」果然一開口鄭清文就答應了。

鄭清文則說,自己的小說能變成戲劇,「很高興,也有點意外。」當時的鄭清文看起來精神還很不錯,被問到年輕時有沒有發生像小說裡的「外遇」情節時,還俏皮地說,「怎麼能告訴你!」

吳念真形容鄭清文的小說很有日本味,「很清淡,很多脈絡留給你,但空間很大。」所以有很多故事可以講。鄭清文的作品多以庶民生活出發,吳念真選擇讓大部分觀眾都能了解及感受的主題,於是,談外遇卻不評論外遇對錯的《清明時節》,成為台語劇場最動人又與觀眾親切度最高的劇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