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孩子的第一哩路 10年前她翻跟斗當志工 現在是文化部長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宣告再啟新的巡演計畫,文化部長鄭麗君現身力挺,還自爆10年前紙風車宣告啟動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時,她不僅參加志工徵選,而且翻跟斗通過徵試,雖然很難想像,但10年前,現在的文化部長真的為了挺藝術下鄉「身體力行」,她說,這就是實踐「文化平權」的理念。藝術卡車換新裝再啟巡演,文化部長鄭麗君自爆曾應徵319義工,力挺紙風車實踐公民文化平權。(記者凌美雪攝)

「10年前紙風車發起319時,我是來應徵當志工,那天還翻跟斗,今天應該不用翻了,因為10年後大概也翻不動了。」鄭麗君說,「很高興今天看到變形金剛換新裝重新出發,剛剛從馬來西亞風塵僕僕回到台灣,又要重新出發,帶著我們的藝文團隊到偏鄉藝文資源相對稀少的地區,把藝術的夢想帶到台灣每個角落。」

鄭麗君認為,「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同時開拓了孩子與長輩們更多元開放的藝術想像力,創造表演新的形式,同時也是企業投入藝文實踐理想的方式,很高興全國加油站投入企業的力量,藝術卡車乘載著大家的夢想進到台灣各地,相信可在表演與觀眾之間,創造出一個全新的台灣文化生命力,「身為文化部長非常感謝紙風車這股力量的展現」。

「紙風車10年來如一日,堅持兒童藝術工程的理想,給孩子欣賞藝術的第一哩路,」鄭麗君說,「在台灣社會,10年要做同樣一件事,而且要一直有創意地開展新的生命,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10年有成,不僅是紙風車,而是一個品牌,匯聚了眾人的力量一起往前進。」

紙風車最近推出的待用券概念,「捲動更多關心藝術紮根的朋友,用用券的方式參與,讓更多孩子除了觀賞藝術卡車,也有走進劇場的機會,這些工程跟計劃的背後都有文化平權的理念,文化之前人人平等。因此,今天我來這邊不翻跟斗,但現在有更重要的責任要落實,民間這麼努力,政府有自己的責任要扛起來。」鄭麗君表示,為此,文化部已成立文化平權推動會報,未來將一一實踐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