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奶妹乳貼蘭嶼拼板舟 排灣族公主歌手發怒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屢獲金曲肯定的歌手阿爆難得動怒,身為排灣族公主的她,看到有身穿比基尼的辣模在蘭嶼拍照,雖然手拿國旗歡慶國慶,卻以爆乳貼著達悟族人的傳統文物拼板舟,已侵犯到原住民的傳統文化,阿爆忍不住在臉書發文:「對於不熟悉的人事物,科普一下會不會更好?」

原住民歌手阿爆。(十一音像有限公司提供)每年的4到6月,蘭嶼達悟族人捕捉飛魚,傳統的拼板舟就是捕飛魚的傳統工具,尤其拼板舟上繪有達悟人3個重要的傳統象形文字圖騰,包括中間圓的船眼紋、數個太陽光向外放射的同心圓,有避邪、保佑平安和指引方向的意義。

只是早年板舟板的禁忌頗多,包括女性不能觸碰,雖然現在隨著觀光需求,遊客不分男女,都能搭乘出海,只是辣模穿著比基尼拍照的舉動,阿爆表示,不怪比基尼妹或許她也是要討生活,轉Po的目的是要讓不熟悉原民文化的人知道,這樣是讓人不舒服的,更認為當地的老人家,看到會很難過。阿爆盼原民文化受到尊重。(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