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 國慶連假天天秀

「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點燈儀式7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記者簡榮豐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慶日系列慶祝活動,總統府首次以光雕展演的形式,呈現在國人面前,今(10/7)晚間於總統府前盛大舉行點燈儀式,全長10分鐘的《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融合音樂與視覺元素,視覺方面以1888年出現在台灣的第一台火車「騰雲號」為首,回溯台灣百餘年間軌道的演進,展現總統府引領台灣不斷前行進的歷史身影,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在歷史軸線上以台灣的民間信仰、服飾紋樣、地景植被、族群文化,編織台灣過往回味的經歷。

「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點燈儀式7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記者簡榮豐攝)三金司儀賈培德錄製導聆,闡述總統府建築歷史背景既匯集矯飾主義的特異性、巴洛克的動感、哥德式的垂直崇高精神、古典主義的平衡和諧等不同建築元素,其混搭的建築風格、中西併用的建築材質也展現獨有特色,陪伴台灣人走向近百年充滿能量的多元文化與歷史。

「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點燈儀式7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一同點燈。(記者簡榮豐攝)音樂方面則邀請國寶級說唱藝術家楊秀卿以說唱藝術演繹傳統廟宇圖騰「旗球戟磬」的典故,為全民祈福,歌手沐妮悠也為此次光雕提前錄製清亮嗓音,並搭配原住民18族的招呼語,共同呈現台灣原聲之美。

「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點燈儀式7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時間為10月7日(六)至10月10日,每晚19:30/20:00/20:30/21:00/21:30/21:50,民眾可由重慶南路一段進入凱達格蘭大道欣賞光雕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