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金馬辦公室寒傖凌亂 中國導演想反諷自家反惹議

中國紀錄片《大路朝天》導演張贊。(翻攝自張贊波微博)〔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金馬54於前天公布入圍名單,中國紀錄片《大路朝天》導演張贊波是本屆紀錄片初審評審,他於當天發文發表對送初審的作品看法提到「爛片太多」,也說按地域比較,中國的好片整體品質高過台灣港澳,爛片也爛過台灣港澳。

張贊波PO出金馬辦公室照片。(翻攝自張贊波微博)該篇發文當中,他還配了8月時在金馬影展辦公室拍下的照片,寫著「堂堂金馬影展辦公室,卻如此低配、寒傖和凌亂,換我大天朝,一個三四線城市的廣電部門的辦公室,都絕對比它寬敞奢華多了。」

張贊波PO出金馬辦公室照片。(翻攝自張贊波微博)對於他身為評審,在名單公佈時即說爛片太多,國內影人並無太多批評計較,但有曾擔任金馬評審的台灣重量級影評人認為張的文字「很失禮」不符合作客之道。不過,也有人認為細讀完全文後,看得出來張贊波其實是以此反諷在中國那些「華麗龍標片」,比喻只有外觀華麗,是反諷的用法,是一種幽默。

對於該位台灣影評人的批評和媒體報導,張贊波皆發文表達不滿,今天又發了長文做回應和澄清,澄清自己是以金馬樸實的辦公室反諷中國的排場、鋪張、華而不實等等,「藉機諷刺大陸廣電部門和某些衙門,實則是讚美金馬辦公室的樸素務實....」他也表達對於自己發文被誤解感到抱歉。

張贊波同時不滿媒體對其發言斷章取義,認為媒體對該位批評他的影評人下方,支持他的留言「置若罔聞」,不滿自己的文章被解讀錯誤又被引用

而對於張贊波的文字,金馬以和為貴,也在當晚幽默的打掃辦公室並貼文,平息風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