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走過遊民吸毒歲月 蔡振南首擒金鐘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蔡振南今從盧廣仲手上首獲金鐘男配角,他在民視《媽媽不見了》演出顧人怨的父親,受到網友的撻伐。回顧他過去的路,得過5座金曲獎,包括專輯、製作人、台語歌王,也是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得主,但他出道前的路走得崎嶇不平,還當過8年遊民,因他小時候家境很差,父親對他期許甚高,希望他當老師,「但我十三歲開始流浪,其實我不是懶惰,是在找我要的東西。」

盧廣仲(右)為蔡振南頒發迷你劇集男配角獎。(影視中心攝影組)他日前受訪時,談到那段日子,淡然表示:「我去工廠做兩天,去做玻璃兩天,看我要不要;以前要有做完整個月才能領錢,我沒領錢,但都去嘗試。」透過各樣觀察,造就他現在演什麼像什麼的傳神演技。

之後轉到音樂路途,憑藉《心事誰人知》捧紅沈文程和《金包銀》的蔡秋鳳,卻因嗜賭、吸毒讓人生變調,後來經好友侯孝賢、吳念真苦勸,才下定決心戒毒,自己開記者會舉發自己,入監服刑。

後來復出演藝圈,他又因憂鬱症、躁鬱症及社交恐慌症等多病纏身30餘年,2014年拍完《哇!陳怡君》後聽從老婆建議,原本打算休息2年,在那期間他不願一直依賴吃藥,擅自停抗憂鬱症藥劑,導致肌肉無力、全身發冷、出油,體重還從67公斤降到61公斤,「每天沮喪、無望,會想要怎麼死比較好看,還寫了遺書。」

因為狀況太差,他老婆拜託他別停藥,他維持2個月也作罷,後來導演瞿友寧找他拍《花甲男孩轉大人》,休息不到2年便復出,還一連軋了民視《媽媽不見了》,工作忙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