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張菲父4年前斷氣後救回 96歲長壽秘訣曝光

張菲(左)、姊姊恆述法師。(記者王文麟攝)〔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張菲、恆述法師和費玉清的父親張舞曦於21日過世,享耆壽96歲;張菲今受訪時表示,替父母送終是人生必須面對課題,父母的遺願都是低調辦理,但直接開口問很失禮,他都是透過閒聊方式,幾次拼湊出爸媽對身後事的想法,像是媽媽說「不想被火燒」,兒女就知道要採取土葬,爸爸則相反,稱不想放在那邊被蟲咬,於是採取火葬。

張菲透露父親生前意志頑強。(記者王文麟攝)張菲說,爸爸從86歲就開始洗腎,脊椎還曾開過兩次刀,但求生意志很強,多次與死神拔河都不屈服,連醫師都被震撼了,在92歲那年,爸爸甚至曾一度斷氣,但被搶救回來,爸爸堅持再老都要運動,哪怕每天只走10步路;恆述法師也說,爸爸到90歲還跟朋友打網球,是一個活力驚人的老人。

張菲父親靈堂。(記者王文麟攝)張菲表示,在他隱退6年期間,不願復出就是想陪爸爸,「帶他出去吃好吃的、帶他出去兜風,我去玩飛機也都帶著他去」,他最後感嘆,陪伴父母走完人生旅程,「是你看能不能多得到他的愛、他的相處,等人走了才哭,那有什麼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