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視覺藝術台灣製造 ART TAIPEI受注目

草間彌生1986年綜合媒材作品〈Secret 秘密〉。(ART TAIPEI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繼「豪華朗機工」設計的世大運聖火台廣受好評之後,藝術家黃心健由威尼斯影展抱回第一座VR體驗大獎,台灣新媒體藝術團隊近年屢創佳績有目共睹。即將於10月20至23日登場的「ART TAIPEI 2017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是否也將端出最優秀的視覺藝術創作於國內最大型的藝術盛會展出,值得期待。

藝術家黃贊倫畫作〈Control Freak 控制〉。(ART TAIPEI提供)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今天舉辦「ART TAIPEI 2017」展前記者會,搶先曝光部分國內外參展作品,包括草間彌生、奈良美智、東尼‧克雷格等國際知名藝術家作品依舊不缺席;日本具體派與韓國單色畫大師作品也持續藉由藝博會市場試水溫;國內老中青三代藝術家也各有代表性作品參展。

藝術家侯忠穎畫作〈The Dream with Balloons 有氣球的夢〉。(ART TAIPEI提供)延續歷屆4大展區的藍圖,「藝廊集錦」(Galleries) 主展區再現國際雙年展及美術館等級藝術創作,「新秀登場」(Future) 及「MIT新人特區」以扶持海內外新銳藝術家為焦點,「藝術前線」(Frontier) 聚焦於突破傳統與創新媒材的新趨勢,大型公共藝術為主的「藝景無界」(Public) 重新定義藝術作品與公共空間的關係。

此次藝博會匯集123家來自15個不同國家的頂級畫廊,其中國際畫廊有14家為首度參展,展出包含年輕藝術家以至當代大師將近3000件作品。本屆也特別規劃以「亞洲視野」為主軸,梳理亞洲當代藝術新風貌,回應全球藝術市場新變化。此外,今年也企劃以「私人美術館的崛起」及「亞洲視野」為主題的「藝術講座」,與國內外知名藝術機構和專業人才合作,透視私人收藏在藝術市場形成的新勢力,同時探討亞洲地區文化藝術的價值與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