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傅達仁已成醫院安寧病患 22日將做這件事...

傅達仁。(翻攝傅達仁臉書)〔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因受病痛之苦,去年底上書總統蔡英文,希望政府推動安樂死合法,而現85歲的他目前已是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的安寧病患,雖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但仍活得有積極,將於22日舉辦「臨終前安樂善終詩書畫義展」,該院院長黃勝堅和書畫家朱振南等人,都會出席開幕式。

傅達仁去年底公開病況,表示膽管阻塞無法開刀,只能裝支架和不斷打消炎藥、抗生素壓高燒,每天都過得很痛苦,也消耗大量醫療資源,因此上書總統希望盡快通過安樂死。安樂死目前在我國並不合法,2000年通過「安寧緩和醫療條例」後,民眾可在健保卡上註記拒絕心肺復甦或接上維生器,去年通過的「病人自主權利法」將範圍擴大到昏迷、嚴重失智、不可治癒者,但2019年後才實施。

今年,作家瓊瑤為了失智、中風的老公平鑫濤是否該插鼻胃管,與平家子女鬧翻,又將相關話題浮上枱面。當時,傅達仁還揣摩平鑫濤心境發言:「我已90歲,就是靠機器活著的『死活人』,還是會死,幹嘛還要拉長我的大痛苦?!」力挺瓊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