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秋樂季最華麗的開場 柏林愛樂準首席指揮佩特連科登台讚聲不絕

佩特連科與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亞洲巡演首站台北獲聽眾熱烈讚賞。( cWilfried Hosl 牛耳藝術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很高興來到台灣這樣友善的城市,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樂團,可以追溯至五百年前。樂團原為歌劇樂團,但自1811年起也以交響樂團身分演出(在這時候貝多芬甚至還沒完成他最後三場交響曲)。」為了讓台灣樂迷更加了解這個陌生卻又令人驚艷不已的樂團,其行政總監基多·嘉特納(Guido Gartner)連續2天特別在音樂會前的導聆會上,介紹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的背景,他說,樂團在過去的歲月中曾經造訪世界各地,對音樂家而言,能親身體會音樂這個古老的語彙是如何跨越國界、傳送到全世界,是相當有意義的一件事。

佩特連科與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亞洲巡演首站台北獲聽眾熱烈讚賞。( cWilfried Hosl 牛耳藝術提供)

總部位於慕尼黑的BMW,是巴伐利亞邦最重要的企業之一,不只是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的長期支持者,也贊助劇院主導的慕尼黑歌劇節重大計畫「Opera for all」,此次佩特連科首度率團訪台,則義不容辭支持樂團成行,並於昨晚特別規劃「佩特連科經典貝多芬之夜」,讓愛樂人實際感受大師天團的魅力。

佩特連科與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亞洲巡演首站台北獲聽眾熱烈讚賞。( cWilfried Hosl 牛耳藝術提供)

樂團的音樂總監佩特連科,因為柏林愛樂準首席指揮的身分於這幾年備受國際樂壇關注,但他不喜歡媒體訪問與記者會的大肆宣傳,低調地來,默默地往返飯店與音樂廳之間,只專注於讀譜與排練,因此,完全不像拉圖率柏林愛樂訪台演出時的眾聲喧嘩。然而,正因如此,這兩天進到音樂廳欣賞演出的人可說都被他們強烈而美好的震撼驚艷不已,指揮與樂團的合作默契相當精煉,不論是音色還是音域的平衡,都極其細膩而動人。佩特連科雖然個頭不高,但在舞台上,動作非常多且非常大,在指揮台上的走位與移動範圍發揮一種很有戲的吸睛功力,樂迷也被他強烈的音樂感染力深深震撼,報以熱烈不絕於耳的掌聲和鼓勵。

趁著彩排的空檔,指揮與樂團全體特別到音樂廳前廣場拍團體照,為亞洲巡演首站留下美麗的回憶(牛耳藝術提供)

巴伐利亞歌劇院音樂部長安妮特‧區爾克(Annette Zuehlke)表示,這次非常開心能在台北演出,在昨日音樂會中親身體會到台灣樂迷於演出現場聚精凝神、鴉雀無聲,連筆掉到地上都聽得見,而在演出結束時展現無比熱情,全都讓他們非常感動。從馬勒5到貝多芬7,有人是連買2天的票入場,有觀眾認為佩特連科所帶出來的樂團能量相當可觀,還有人誇張地形容「聽一場,抵三場」,無論如何,佩特連科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的組合,已成功為即將入秋台灣新樂季,做了最華麗的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