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權專家酸黛安娜王妃若活著不會討人喜歡 還會被4、50名男子痛甩

澳洲的女權專家兼作家吉曼基爾(右),最近在電視節目上談論黛安娜王妃(左),但獨特見解卻讓不少觀眾無法接受。(合成圖,翻攝自鏡報)〔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英國黛安娜王妃生前魅力四射、備受愛戴,因此有了「人民的王妃」之稱,而在今年她逝世滿20周年之際,除了不少緬懷她的紀念特輯外,竟有一名來自澳洲的女權專家兼作家,就直接在電視節目上說若黛安娜王妃現在還活著,肯定就不會那麼受歡迎,而且只會成為一名被4、50名男子痛甩的中年女子,震驚不少觀眾。

黛安娜王妃生前頗受人民愛戴。(美聯社)來自澳洲的吉曼基爾(Germaine Greer),被視為20世紀後期第二波女權運動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不過這樣的女權主義學者,似乎不像一般人對黛妃那樣,抱有喜愛與崇敬之情,她日前作客電視節目《Sam Delaney's News Thing》時,就被主持人問及若黛妃還活著,她會不會成為那些要去野外求生的實境節目嘉賓之一,她回答:「我其實不那麼預期啦,但是有趣的是,大家難道都認為當她已經56時,我們都還會喜歡她嗎?我想應該不會,畢竟光是女王在56歲時我們就不怎麼喜歡她了,大家都不太喜歡中年女性。

吉曼基爾(右二)不認為若黛安娜王妃還活著,大眾會像現在這樣繼續喜愛一個中年女子。(翻攝自鏡報)對於「中年的黛妃」,吉曼基爾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像,說如果現今黛妃還活著,在這個階段她大概會成為已經被4、50名男子痛甩的女性,更語出驚人以貶義詞形容黛妃是「全英國最糟的尤物(worst fuck,帶有性暗示)」。不僅如此,吉曼基爾也不認為黛妃會成為女權的象徵,更不會是年輕女孩們的學習榜樣,對此,她就解釋:「我想她(黛妃)太依賴男人的愛了,她總是為了得到男人的愛,準備好要羞辱自己,然後每次都搞砸」,並認為黛妃最終選擇與埃及富商多迪法耶茲在一起根本就是一場錯誤,獨特見解也引來不少民眾的批評,痛罵:「拿死人來消費也太缺德」、「人們會不喜歡的是像妳這樣無腦的中年女子,不是黛妃」、「真不敢相信有人會這樣傷害一名已經在20年前不幸因意外死去的女子!」吉曼基爾認為黛安娜生前太過仰賴男性伴侶的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