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紅衣2》虎爺拍片撞歪頸椎 幼時媽媽痛打逼出演技

吳念軒首度進軍大銀幕就吃足苦頭,拍片過程受了不少傷。(記者宋志雄攝)〔記者吳琬婷/專訪〕行腳節目《青春好7淘》主持人吳念軒,在國片《紅衣小女孩2》飾演神明「虎爺」乩身,22歲的他首度進軍大銀幕,因片中英勇保護女友、大戰紅衣小女孩的帥氣形象受矚目,但拍攝過程卻讓他吃足苦頭,不僅眼睛遭蜂炮炸傷,還因吊鋼絲撞牆,導致頸椎彎曲變形,留下無法完全復原的傷疾,直到現在頸部都仍常常僵硬不適。

「虎爺」角色在片中常需在地上徒手爬行,吳念軒說,幾乎每爬一次,手上就多一處擦傷,再加上不時被一旁的鞭炮炸到,可說是遍體鱗傷,「也因為手上有傷口,拍爬地戲都非常痛。」他也透露,在頸椎撞傷後,仍有上乩身、不停搖頭的戲份,除忍痛拍完,也形容演出當下都能感受到頸椎正在「喀喀」作響,讓他直呼「拍戲真是好大的挑戰」。

吳念軒在《紅衣小女孩2》演出神明「虎爺」乩身,有多場徒手爬地的戲份。(威視提供)
片中,吳念軒有場被爺爺龍劭華毒打的戲,「我主動請龍哥真打,這樣拍起來逼真,我的情緒也能更到位。」他拍完後,背上滿是一條條紅印子,但最後這場戲,考量到片長通通被剪光,他只好自我安慰「就當作是演技的學習」。

有趣的是,吳念軒兒時也常因跟哥哥吵架,被媽媽痛打罰跪,他回憶有次挨揍,「那次被打得痛到不行,我就裝死,媽媽當下真的嚇到丟下棍子,關心我怎麼了。」當時詭計得逞的他還忍不住轉過身偷笑,也打趣稱:「是媽媽開啟我的演戲之路」。吳念軒兒時被媽處罰裝死躲挨揍,笑稱是媽媽開啟他演戲之路。(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