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流浪到彰化? 李炳輝考街頭藝人證照!

李炳輝考街頭藝人證照。(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昔日以一曲「流浪到淡水」紅透半邊天的李炳輝,一度在淡水唱歌討生活,現在他「流浪到彰化」!今天還到彰化縣溪州公園參加縣府舉辦的「街頭藝人」證照考試,還沒上場,就一大票人前來合照,他說,「藝人不分大小漢,咱做街頭藝人,就要遵守規矩,才不會讓人有話說」。

李炳輝考街頭藝人證照。(記者顏宏駿攝)

李炳輝1年多前在台中一間歌廳遇到已故台語歌手黃三元的姪子黃水波,兩人相談甚歡,結為伙伴。

黃水波知道李炳輝在淡水過著街頭走唱的生涯,邀他不如來中部賺個生活費,於是兩人一搭一唱,由黃水波幫他開車,播放或演奏配音,時而以鈴鼓帶動氣氛李炳輝則背著他的標準行頭「手風琴」,提起嗓音唱著他多首知名的歌曲,兩人現成為街頭走唱的好伙伴。

李炳輝說,到這把年紀,還在當街頭藝人「可憐喔!…可憐喔!」現在政府規定要當街頭藝人得要有證照,他經常會來彰化的廟會或街頭表演,帶給大家歡樂,他很喜歡這個工作,就要遵守政府的規定,所以今天就來考街頭藝人證照。

這項考試由彰化縣文化局在溪州公園舉辦,總共有333組個人及團體報名,參加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我的絕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