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昌鈺夫人突病逝 陳雅琳震驚:才剛拜訪

李昌鈺夫婦一個半月前才剛接受陳雅琳(右)訪問。(壹電視提供)〔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的夫人宋妙娟,日前突然中風昏迷,送醫搶救無效,於上月31日晚上病逝於美國康州紐海文醫院,享壽78歲,李昌鈺博士及兒女均陪伴她安詳離世。

壹電視主持人陳雅琳曾在今年6月飛往美國康州李昌鈺私宅、拜訪李昌鈺賢伉儷,得知噩耗後震驚萬分;陳雅琳回憶,當時夫人相當健康、硬朗,看不出任何異狀,即使結縭40年了,夫妻倆的互動仍相當甜蜜,李昌鈺會輕握著夫人的手過馬路,鶼鰈情深。

今年5月,李昌鈺來台演講,曾上壹電視《我是救星》,接受陳雅琳專訪;李昌鈺談到與夫人的戀愛史,甜蜜地說:「第一眼看到這個女孩就傻了,一見鍾情。」宋妙娟女士是馬來西亞沙勞越人,當年因為護照3年沒有延期,被帶到警察局裡李昌鈺辦公室,李昌鈺還巧妙用了點職權,當場留下她的電話地址,兩人就這樣結緣了,李昌鈺回憶戀愛過程中,夫人每天會插一盆鮮花在他桌上,讓警局同事們羨慕不已。

陳雅琳(右)6月曾拜訪李昌鈺夫婦,不料夫人上月突然病逝。(壹電視提供)兩人戀愛4年,夫人必須返回僑居地,「當時掙扎是要繼續在一起還是分開」,另外還有來自雙方家庭的壓力,李昌鈺最敬重的母親反對兒子還沒取得博士學位就結婚,差點母子決裂;女方的父母更直接,寫抗議信到僑委會控訴女兒被李昌鈺拐騙。

當時的僑委會副主任在面試過李昌鈺和宋妙娟後,寫了封信給女方父母,信中表示「你的女兒不嫁給他,那我的女兒要嫁給他,這麼優秀的男人怎麼會拐騙呢?」於是宋妙娟的父親來台灣,親眼鑑定女婿,覺得很滿意,才決定讓他們結婚。

壹電視製作團隊在陳雅琳領軍之下,在6月遠赴美國康州布蘭佛,拜訪李昌鈺賢伉儷,見證兩人感情確實很好,李昌鈺還感歎,曾窮苦到身上僅剩50元美金,夫人不畏辛苦,與他遠渡重洋到美國生活了50年,「打工啊、養家啊、又生了小孩子,在白人的天下打出一片天下也不容易。」話中充滿對妻子無怨無悔付出的憐惜。節目將在本月6日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