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特別獎投票內幕!豬哥亮被提名原因曝光

豬哥亮今年雖確定無緣拿金馬特別獎,但若《大釣哥》過初選,仍有機會「鍍金」。(資料照,華聯提供)〔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金馬執委會今開會討論今年的特別獎,決議本屆特別獎僅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徐楓女士。一位不具名執委表示,開會過程並無討論細節,也透露豬哥亮被提名包括「中南部票房的開展」、「創下賀歲片檔期佳績」以及「吸引觀眾回流」等原因。

金馬獎官網指出,「特別獎」程序上須由「由兩個電影團體以書面連署推薦一位(每個團體限推薦一次),或由當屆執行委員兩位以書面推薦人選。」並在初審工作人員通過之後,提報執行委員會,經出席三分之二執行委員審議通過,就會頒出獎座,且頒發名額不以一名為限。

一位不具名執委表示,今天的投票過程中並沒有討論到得獎細節,流程上會先提出被提名者的提名原因,這部分有書面說明,而執委在討論過程也不會有拉票的行為產生,而是直接投票,只要過了門檻就確定獲獎,再視得獎者情況來決定得獎的獎項(如:特別貢獻、終身成就)。

金馬執委會雖表示,無法透露今年被提名特別獎的人數有幾位,也無法告知被提名者身分,但該名執委透露,豬哥亮確實有被提名,只是最後投票時並未通過三分之二。而導演朱延平聽聞豬哥亮今年無緣拿金馬特別獎,除了表示遺憾,更透露豬哥亮在被投票的過程僅差一票就過三分之二的獲獎資格。

此外,金馬獎規章並無規定「特別獎」的提名僅限一次,所以豬哥亮之後仍有機會再度被提名特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