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屆金馬影后「俠女」徐楓獲終身成就獎

徐楓獲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資料照,金馬執委會提供)〔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金馬執委會今決議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給兩屆金馬影后徐楓。

接獲得獎消息,徐楓表示:「感謝金馬獎對我的肯定,這也督促我應該早點復出製作電影,才是對金馬獎最好的報答。」

66歲的徐楓1966年報考進入聯邦影業,1967年於胡金銓執導的《龍門客棧》初登銀幕,隔年便挑大樑主演《俠女》一片,奠定她的經典形象。

徐楓早在1971年便以《龍城十日》獲得第9屆金馬獎最有希望新女星,之後分別以《刺客》、《源》榮獲第13、17屆金馬獎影后。

金馬獎有鑑於徐楓近年雖淡出影壇,仍慷慨捐助經典電影的數位修復,也協助育成台灣影像修復技術專才,加上她在演藝、製片各方面的成就決定發予「終身成就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