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BO《冰與火》成最新駭客受害者!傳新集劇本內容遭流出

HBO驚傳遭駭客入侵竊取資料,並被公開不少包含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在內的未播出最新節目與劇本內容。(HBO提供)〔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5月中時,迪士尼影業總裁鮑伯艾格宣稱駭客將公司一部未上映電影全片駭走,並向他們要求贖金,否則就將洩露資源,後來被證實這部遭駭影片正是《神鬼奇航》系列最新續集《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迪士尼方面對此則保持強硬態度,堅決拒付贖金,一度引發熱議。而現在,又傳有最新駭客受害者出現了,這個苦主就是HBO,據悉駭客在入侵資料庫後,已經將目前他們旗下數部仍未播出的最新節目內容,與才剛開播全新第7季內容的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最新一集劇本都公開流出。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才剛開播,還未播出的第4集劇本內容就遭駭客入侵公開。(HBO提供)根據《Entertainment Weekly》報導,在美國當地時間的7月30日時,不少記者都收到一封匿名E-Mail,裡面內容寫著:「所有人類你們好啊,網路空間時代最大樁的資員洩漏事件即將發生,它的名字是什麼呢?噢,我好像忘了說了,就是HBO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你們都是一群十分幸運的首批先驅者,有興能夠目擊到這場下載與洩漏事件,好好享受並努力散播我的話吧,那些『宣傳』得好的人,我們將願意接受他們的採訪,HBO帝國就將崩毀了。

不僅如此,駭客方面聲稱他們已經取得HBO內部超過1.5TB的資源,而為了證明他們不是空口說白話,目前HBO的影集《好球天團》(Ballers)與《Room 104》的最新內容已經遭洩漏,而廣受影迷喜愛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則是被公開了據悉是下周將要播出的第4集劇本內容,駭客們也放話之後還會公開更多HBO的資源。

 

由巨石強森主演的HBO影集《好球天團》,最新內容已經遭到洩漏。(翻攝自HBOWatch)HBO方面雖然沒有對外證實究竟是哪些節目的內容被駭客竊取盜走、有多少資料遭入侵,不過也發表了一份聲明,宣稱:「HBO最近遭遇了一起網路事件,導致專有訊息遭受損害,我們立即就對此事件展開調查,也已與執法單位及外部網絡安全公司合作。」強調數據保護一直都是HBO視為首要的優先任務,也對自己手上握有的所有資訊都嚴肅看待,因此絕對不會放任這樣的事情繼續發生。

HBO總裁理查普雷普勒(Richard Plepler)事後也發了一封E-Mail給所有HBO員工,表示這種惡質的入侵事件對內部所有人來說都是相當具破壞性,且令人惶恐不安的,並向大家保證上層主管、技術團隊以及外部專家都已忙著在保護所有公司資產,開始要打團對戰,雖然他們不幸也淪為這股駭客風潮的受害者之一,仍向員工信心喊話,表示:「我完全相信我們能夠好好成功走過這個難關。」試圖先穩定內部軍心。

HBO總裁理查普雷普勒在事發後發了一封E-Mail給旗下所有員工,試圖先安撫穩定軍心。(歐新社)其實這已經不是HBO方面首次面臨這種資源遭外洩的威脅,像是在2015年的《冰與火》第5季正式開播前,前4集的內容就已經在網路上被洩漏流傳開來;同年也又傳出部分《冰與火》的片段遭HBO海外經銷商提前曝光,而當季最終章裡的勁爆大事件「瓊恩雪諾之死」的影像,也在正式播出前就被洩漏流傳;上月中《冰與火》劇組到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San Diego Comic Con)上會粉絲、並公開了給專門為現場粉絲播映的最新第7季預告時,也被發現在官方正式PO出前就被洩漏上傳到YouTube上。

不過,以上這些幾乎都只能算是數據遭「意外洩漏」,而非像此事事件中被駭客鎖定而有意為之,因此嚴格來說,這是HBO公司首次真正面臨網路駭客的攻擊,想必他們絕不會輕忽以待、會試圖找出各種方法來解決與防範,不過駭客方面也聲稱自己手上還握有不少未公開的資源,讓劇迷與粉絲依然感到擔憂不已。《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5季最終章裡瓊恩雪諾之死的影像,也在播出前就意外被提早洩漏流傳。(翻攝自Harper's Bazaa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