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初代家扶認養童 林慶台回饋部落築夢「美麗谷」

林慶台(右6)替烏來福山部落「美麗谷Lokah小屋」揭牌。(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記者盧家豪/新北報導〕林慶台近年歸隱山林,回到烏來福山部落重執牧師一職,並致力改善當地生活環境。昨他替當地新北市家扶中心創立的「美麗谷Lokah小屋」揭牌,除了分享他的初衷,還自帶兩個大「搗臼」,和妻子宋月娥、村民一起搗麻糬同樂。

林慶台是民國56年「初代家扶自立青年」,小時候因為父親驟逝,讓家庭陷入困境,他於是成為家扶的認養童。當年林慶台家住在宜蘭的英士村,由於山區交通不方便,家扶的社工必須翻山越嶺到部落探訪,路程之遠每次還得留宿在部落一晚,令他至今銘記在心,也成為他多年來支持、回饋家扶的主因。

林慶台與村民、家扶中心人員自製麻糬。(記者盧家豪攝)林慶台昨提到,福山和多數原鄉部落有著相同問題,因外來文化衝擊,部落資源不足、生活不易,族人為了求生存,只好到外地打拚,造成人口外流。所以他近年來除了在部落傳道、蓋學校,也協助發展當地觀光,以期創造如生態導覽員、餐廳、店家等工作機會,美麗谷Lokah小屋的概念亦同。

美麗谷Lokah小屋是「福山美麗谷計畫」的一環,此外還有「一戶一產業」招募認養,目前已有5戶人家接受志工及企業贊助開店。詳可洽https://www.facebook.com/tfcf37/posts/1664298403597564:0。

林慶台與村民、家扶中心人員自製麻糬。(記者盧家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