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台灣》紀念放映 揭齊柏林與台中淵源

全國唯一一場「看見台灣紀念放映會」,昨晚在台中市舉行。(星泰娛樂提供)〔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為紀念已故的齊柏林導演,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昨晚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片商星泰娛樂、秀泰影城共同舉辦全國唯一一場的「看見台灣紀念放映會」,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應邀出席致意。

齊導與台中有深厚淵源,曾合作拍攝《台中心動》,得力助理陳冠齊更曾在市府文化局服替代役,昨齊導與助理陳冠齊的家人也一同出席緬懷。台中市新聞局表示,透過《台中心動》俯瞰台中、《看見台灣》的美麗哀愁,共同感念導演齊柏林的用心,也心動台灣的壯闊景色,更喚醒對環境保育的生態意識。

而齊導助理陳冠齊專長攝影,在文化局表藝科服役期間,都積極主動協助拍照,揹著相機在各活動現場東奔西跑;不少活動的官方照片,都出自他之手。文化局同仁也誇讚他是有禮貌的大男孩,對工作充滿熱情,經手的任務都會做到最好,讓人放心,在文化局是個零負評男孩,聽到他發生意外,同仁滿是不捨,不勝唏噓。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出席「看見台灣紀念放映會」致意。(星泰娛樂提供)陳冠齊的妹妹表示,哥哥對弟妹疼愛有加,對長輩關懷備至。她透露哥哥曾到花蓮偏鄉教小朋友攝影及英文,是孩子們的偶像,對朋友而言是求必應的科技達人,是個「對家人好、對朋友好、對同事好、對社會好」全方位的好人,即使因失去他深感悲痛,但仍因各界對哥哥的好評感到欣慰。

而為深化環境教育,台中市長林佳龍已指示教育局於今年度洽購《看見台灣》校園公播版權,期待透過齊導演的視角,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教育局將優先分配給市立國小、國中及高中職,讓學生藉由影像深刻體認愛護台灣土地的重要性,讓對土地的愛能代代相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