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相信心靈力量 打造書店獨有氛圍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辭世,甫開幕的誠品R79地下書街成功演繹誠品獨有的文化氛圍。(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吳清友在經營誠品之前,原經營進口廚具餐飲設備代理商「誠建」,提供觀光飯店餐飲設備,從基層做起,最後接下誠建公司全部股權,成為負責人,把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佔有台灣大型觀光飯店80%的餐廚設備市場。在1988年,吳清友的心臟病發作,經歷了一場生死交關的手術,但也因此新生命,確定自己的人生新方向,他認為,生死由不得你,讓他深刻相信「心靈力量」大過於一切,而這也成了他在經營誠品的信念。

吳清友認為:「生命的每個領域幾乎都與書或閱讀有關,書店即能展現這種無限可能。」因此誠品營業目的不在賣書與營利,更不是提供一個裝修過的書店,而是希望推廣良性閱讀,提升閱讀品質,並且延伸閱讀的場域。目前誠品書店於全球共46個據點,台灣占42家、香港3家、中國則有蘇州店,以及正在籌劃中的上海店與深圳店,經營總面積約9,138坪,全球共有150萬名會員。誠品今年3月標下捷運中山地下書街經營權,最新打造「誠品R79」地下書街,於上週六正式開幕,全長共300米,此舉與吳清友經營理念,將閱讀深入到各個場域的精神,不謀而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