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米恩《爆炸2》演過勞律師一秒入戲 20年前創作歌曲被讚「通靈了」

舒米恩(左)在《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與巫建和有精采對手戲。(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舒米恩在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客串演出充滿正義的過勞律師,與巫建和有精采對手戲,導演鄭有傑原想親自演出該角色,最後割愛給他。舒米恩透露,拍戲當時,他要拍戲又要趕回台東辦音樂節,蠟燭兩頭燒,全靠搭飛機趕場,成為名符其實的「空中飛人」,滿檔工作也讓他累翻,自嘲過勞根本不用演,一秒就能入戲。

他除在劇中過足戲癮,拿到劇本也立刻毛遂自薦,獻出20年前壓箱寶創作《眼淚不要掉下來》當片尾曲。他透露念大學時,卻面臨都蘭的家被查封,有家歸不得,後來被迫休學去當兵,困境讓他寫下該首歌曲。「當時的我拿起吉他寫了這首歌,不斷地告訴自己眼淚不要掉下來。我相信一定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在長大的過程中有幾段挫折、幾段無奈,但人生有起有伏才會過得精彩,等到大雨過後,天就放晴了。」與劇中主角面對社會衝擊的心情相當符合,一公開也立刻獲得戲迷迴響。

舒米恩表示,先前與鄭有傑合作電影《太陽的孩子》時,被他折磨的很慘,「空間很大也很折磨」,這次,雖然是音樂及演戲雙重合作,他很慶幸「逃過雙重折磨」!畢竟音樂創作已完成,戲份也是畫龍點睛。上週他與導演鄭有傑、法蘭上飛碟電台《夜光家族》節目時,主持人光禹還讚稱舒米恩「通靈了!20年前就創作出這首動人的曲子。」該劇將在29日晚間9點在公視播出。

(影音擷取自臉書,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