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售壹週刊 台總編輯邱銘輝坦言未來不可知

香港壹傳媒高層代表來台舉辦員工大會,台灣總編邱銘輝稱至少在薪資與年資保障部分做到基本承諾。(路透)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集團財務長周達權、社長暨平面媒體總裁張劍虹3位香港壹傳媒高層代表,今天來台親自出席台灣《壹週刊》員工大會,說明出售《壹週刊》相關事宜,並於員工大會之前,先與台灣《壹週刊》主管討論員工權益問題,台灣《壹週刊》總編邱銘輝表示,香港高層將會把員工意見與買方討論,至少在薪資與年資保障部分做到基本承諾。

今天下午在內湖總公司舉辦的員工大會,大約自3點進行到4點,公司要求不能錄影錄音,但仍有員工在臉書PO出員工大會照片,有人在臉書戲稱,「蘋果員工都訓練得很好,錄音錄影也不會被發現。」有人則說,「我身上有兩組針孔也是合情合理。」對此,邱銘輝似乎不感到意外,一笑置之。

不過,邱銘輝坦言,對於《壹週刊》出售,「自己多多少少有點遺憾」,他說,一直以來都給記者很大空間,但「未來不可知,員工難免有疑慮與害怕,這些都可以理解。」他自己則至少在這一兩個月的過渡期,會持續讓雜誌平順出刊,做出更好看的新聞。

今天與高層的會談,也談及黃浩背後是否有中資的問題,邱銘輝轉述記者採訪黃浩的說法,「如果是中資來買,應是20億港幣,而不是5億港幣。」目前他們的定義是「兩個香港人買賣一家公司」,而不是某一個人來台灣投資出版業,他說,「理論上,法律方面應該沒有問題。」

若交易順利完成,當初因為《壹週刊》而產生的《壹傳媒》將失去最早代表該公司的核心媒體,也就是說,《壹週刊》的老闆不再是《壹傳媒》,而《壹傳媒》的主力媒體則是《蘋果日報》,不過,邱銘輝說,《壹電視》賣出後,還是常有人以為《壹電視》是《壹傳媒》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