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壹週刊員工大會 高層轉達黃浩希望與每位同仁單獨見面

香港壹傳媒宣布暫停股票買賣,公司方面公布,稍後公告有關公司的交易消息,港媒指出可能將宣布出售香港及台灣《壹週刊》的消息。(資料照,圖擷取自壹傳媒工會)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壹週刊》今天下午在內湖總公司舉辦員工大會,根據《壹週刊》即時新聞報導指出,包括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集團財務長周達權、社長暨平面媒體總裁張劍虹3人代表香港壹傳媒,親自對台灣《壹週刊》員工說明出售旗下《壹週刊》等雜誌業務一事。

張嘉聲除表示台灣所有員工都會留任、所有權益都不受影響之外,也轉述香港買家黃浩希望能跟每一位《壹週刊》員工單獨見面。

張嘉聲說明買方W Brothers Investments Ltd.,公司已經提出了1000萬港幣做為訂金,老闆黃浩因個人願望擁有《壹週刊》,所以他將《都市日報》賣掉,獲利4億元港幣,並加碼到5億港幣收購《壹週刊》,其中1.8億元留給《壹週刊》做為未來一兩年的營運使用。

該報導中也指出,關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對此出售案的看法,張嘉聲轉述,黎智英是主要股東身份,面對董事會的決定,雖表尊重,依制度處理,但「他是很不開心的」。張嘉聲也強調,集團確實是因為在香港的廣告業務受到打壓,才會連連虧損。

至於黃浩買下《壹週刊》後的計畫,張嘉聲轉述,黃浩買《壹週刊》就是要買《壹週刊》的人才。交易完成後,他會與所有同仁一一面對面認識。張嘉聲強調,有關員工既有權益會在合約中特別註明。

對於日後沒有《壹週刊》的壹傳媒,媒體策略不會改變,張嘉聲說,「多年來數位化策略都沒變,我們是香港第一家領先做動新聞的。」在報紙方面,張嘉聲表示,評估台灣的消費者還是會買報紙,報紙這塊是會持續投資的,並結合新的科技應用,如VR。

張嘉聲指出,這項交易預計在8月正式簽定合約,隨即公告與進行審議,並交由董事會投票決定贊成與否,最後在9月底宣布結果。張嘉聲說,假設交易案有出現否決的狀況,如台灣法規的問題,則交易不成功,一切照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