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尹馨李康生VR全裸纏綿 蔡明亮5000萬拍虛擬實境電影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導演蔡明亮繼兩年前短片《無無眠》後再次嘗試不同的創作模式,合作hTC,斥資5000萬,以360度鏡頭拍攝出首部華語VR虛擬實境電影《家在蘭若寺》,今舉辦記者會。

蔡明亮(右起)、尹馨、李康生、 陸弈靜 出席VR 電影「家在蘭若寺」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蔡明亮透露剛開始其實很排斥拍VR,「看個東西幹嘛看360度」,但幾經思考,他定義該片像是「造型性電影」,希望帶給觀眾置身劇場的感覺。

尹馨在片中扮演「魚精」,和李康生有全裸親密床戲,被問到會不會害羞,她趁機打片:「大家快來看!」。至於360度拍攝是否感覺很赤裸?她說「連眉毛都不能畫了,根本沒空管別的。」她說,原以為拍VR影片會很困難,沒想到蔡明亮早把問題都克服,到現場只要盡情演出,讓她直呼當蔡明亮的演員很幸福。

尹馨出席VR 電影「家在蘭若寺」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李康生今天帥氣現身,「歪頭」情況明顯改善,他說年初開始病況好轉,已經好了八成,現在靠運動和復健維持,有望痊癒。蔡明亮爆料則拍攝期間和李康生一度為裸戲吵架,經常詮釋裸戲的李康生被問到為何這次特別氣?他說:「因為脫不脫價錢不一樣!」引起現場笑聲。

《家在蘭若寺》全長56分鐘,延續蔡明亮風格,全片無對白、滿是長鏡頭,描述生病的李康生與寵物魚和陸弈靜飾演的亡母靈魂之間的互動。蔡明亮說,目前該片上映方式、發行仍是未知數,不過已經報名本次威尼斯影展「VR電影競賽單元」,有待結果出爐後才會思考下一步,蔡明亮表示,目前VR影片的載體尚不統一,全取決於使用的機器好壞,仍在考慮要以展覽方式或是其他方法呈現給觀眾,打算「見招拆招」。

尹馨(左)、李康生 出席VR 電影「家在蘭若寺」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