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可基頓其實是藝名!原名竟強撞這位巨星

麥可基頓最近自爆本名並不是麥可基頓,而是撞名另一位好萊塢巨星。(美聯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65歲好萊塢男星麥可基頓,與超級英雄電影的淵源頗深,除了過去曾演過《蝙蝠俠》、《鳥人》外,現在又加入漫威宇宙,在新片《蜘蛛人:返校日》中飾演反派「禿鷹」一角,明明是讓人懼怕的反派,卻能讓人看到最後完全討厭不起來的強大演技,更是獲得不少好評。他最近在作客脫口秀《荷伯報到》時,就公開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實,那就是從影30多年來,一直以「麥可基頓」身份為人所知的他,本名竟然不是這個,而且還強撞了另一位同名的巨星!

麥可基頓在新片《蜘蛛人:返校日》中,飾演反派「禿鷹」一角。(索尼提供)

麥可基頓上月底作客《荷伯報到》時,主持人史提芬荷伯(Stephen Colbert)就吐露自己直到最近才發現麥可基頓這個名字並不是本名,而是出道後另外取的藝名,麥可基頓也大方認了此事,並解釋:「我那時才剛拿到這份工作、準備要起步,結果(演藝)工會的人就對我說:『你必須改名』」,也親自為大家揭開關於自己真名的謎團:「我的真名其實是道格拉斯,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完全與同樣加入漫威宇宙、飾演《蟻人》中「皮姆博士」的資深男星麥克道格拉斯一模一樣,讓觀眾聽了也忍不住哄堂大笑。

麥可基頓(右)的本名與資深好萊塢男星麥克道格拉斯(左)一模一樣。(合成圖,美聯社、路透社)

由於除了大名鼎鼎的麥克道格拉斯外,當時在演藝圈其實還有另一位名叫「麥克道格拉斯」(Mike Douglas)的脫口秀主持人,如果再加上原名也是麥可道格拉斯的麥可基頓,會很容易讓大家混淆,於是比較晚出道的他只得乖乖改名。至於為什麼會選擇改了姓而非名字,麥可基頓就解釋,自己很喜歡麥可這個名字,因此打算保留起來,甚至開玩笑表示一度有考慮想要改名成「麥可傑克森」,再次撞名流行樂之王;而他最後選擇「基頓」這個姓,則是因為自己當下剛好聯想到了字母表當中的K,「我想,這應該也差不多了」,於是便一直沿用這個藝名來從事演藝活動。

麥可基頓(左)只有工作時才會用這個藝名,私下還是都用本名。(美聯社)

幽默風趣的麥可基頓也調皮表示,很喜歡看自己私下使用本名時,把別人嚇到目瞪口呆、滿臉疑惑不解的樣子,他表示:「我有時會去到某些地方,然後就會有司機舉著寫有『麥可道格拉斯』名字的牌子,結果出現的是我,他們看起來完全超困惑的!」他還搞笑詮釋了對方當下的心理活動,說道:「他們一方面會想:『噢,他明顯不是麥可道格拉斯啊,應該只是一個普通人吧』;但接著又會想:『等一下,我知道這個人啊!』」令人噴笑。

調皮的麥可基頓自爆很愛看別人因為他的本名而露出滿臉困惑的樣子。(路透社)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