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影音)《花甲》繁星女神拋好孩子光環 竟然最想演她!

江宜蓉從臨演做起,誤打誤撞進入植劇場。(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實習記者鍾欣妍/專訪〕江宜蓉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作為「繁星鄉女神」,痴迷鬼神存在的「另一個世界」,戲外則是單純少根筋的小女生。聊到為何成為演員,她說小時候作文要寫「我的志願」時,已將演員擺在第一順位,之後到加拿大求學後回台,就算念的是炙手可熱的經濟學系,仍一心想往演員發展。

江宜蓉在《花甲男孩轉大人》被稱為繁星鄉女神。(記者陳奕全攝)

大學畢業後,她從臨時演員做起,每次跑龍套都非常認真演戲,除了有次客串,畫面只擷取她的小腿肚外,更有次經驗讓她哭笑不得,「有次當客運上的乘客,繞了3小時,其他人都睡死一片,我還是努力撐著,坐挺挺地拍完。」事後她看播出,才發現自己已被霧化。

《花甲男孩轉大人》,江宜蓉(左)、劉冠廷。(記者陳奕全攝)

之後她一面兼任數學家教,一面上表演課,並投入學生製片,沒有正職的工作,時間長達一年半,她也開始有點灰心,「那時看到Q PLACE在招募,我把它當作停損點,若是沒上,就想放棄演員這條路。」後來幸運備取入選,讓她一圓宿夢。

江宜蓉(左)在劇中和劉冠廷一鏡到底吵架,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好風光提供)

《花甲》是江宜蓉的第二個正式角色,她自私下認個性像雅婷,傻笑說:「ㄎㄧㄤㄎㄧㄤ的,沒有包袱可以做自己。」但若能重新選擇角色,她最想嘗試叛逆的「花慧」,因為她是好孩子出身,「她很遙不可及,我這輩子還沒有叛逆過,好想嘗試全身畫滿刺青,大家會覺得我很酷。」

她回憶戲中印象最深的一場戲,是跟劉冠廷吵架的一鏡到底,因她是好好小姐,從不生氣,只好向同樣是不會生氣的盧廣仲討教,「他那時教我『跟自己生悶氣』,非常有用。」兩人試拍的時候,在路邊互推,她一直怕劉冠廷會受傷,不敢真的推,但劉就拉著她,要她認真使勁,兩人拉拉扯扯竟讓一旁開車經過的路人特地下車勸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