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能理解林奕含」 女導演自揭童年性騷擾過往

《親愛的大笨象》導演陳敬音(左)和《笨鳥》導演黃驥(右)出席媒體茶敘。(前景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黃驥的新片《笨鳥》講述女孩因對「性」的無知而讓自己受傷,對於台灣日前女作家林奕含遭性侵疑雲,她也有感而發地說:「我特別能理解她的感受」,並透露自己小時候住在鄉間的村莊裡也曾被性騷擾過,心裡因此留下傷口,而如今她拍電影講述類似故事,算是對自己的一種療傷。

向來以拍攝獨立電影為主的黃驥表示,她的電影都和女生的「性」有關,感嘆亞洲普遍缺乏性教育,也自揭兒時曾遭性騷擾的經歷,「雖然不是很嚴重的,但卻在心裡留下很沈重的包袱。」

黃驥也說能夠理解林奕含,「真正遇到這件事情是很想自殺的,所以她一開始試圖去美化這件事,才能活下去,但當你真正面對的時候,是很難受的。」她還沈重地表示,為何她沒有選擇走上絕路,「我想是我很幸運吧,因為我有電影,這是一個抒發的窗口,再加上還有理解我的老公。」

黃驥也把自己拍電影的過程,比擬成林奕含寫書,「我們不是要控訴體制或是種種因素,我們想說的,就是女孩子真實且細膩的感受,當別人看懂了,自己就會有所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