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世前一天仍保持笑容 市川淚崩談亡妻「來世再娶」

市川海老藏(左)與妻子小林麻央鶼鰈情深,昨傳出小林麻央於前晚病逝,昨下午記者會上市川海老藏也表示,下輩子依舊要和小林麻央再續情緣。(翻攝自日本雅虎)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34歲的日本前主播小林麻央確診罹癌近3年,樂觀積極抗癌的故事感動無數人,昨傳出前晚病逝家中的消息,歌舞伎演員老公市川海老藏強忍悲痛,昨午照常上工演出,並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宣布麻央不敵病魔離世的噩耗。他除了透露妻子臨終前,語氣微弱地向他低訴「我愛你」後嚥氣,更表示若有來世,還要再與麻央續情緣。

市川和麻央於2010年3月結婚,同年7月砸台幣8400萬元舉辦豪華婚禮,婚後麻央退出幕前,專心相夫教子,兩人育有5歲的女兒麗禾與4歲的兒子勸玄。2014年10月麻央確診罹患乳癌,市川不離不棄陪伴妻子抗癌,夫妻鶼鰈情深。談到麻央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市川表示,是妻子始終優先替別人著想的那份善良與溫柔。

市川海老藏昨在記者會上數度淚崩,透露妻子小林麻央過世前一天仍保持笑容,稱讚她是「很了不起」的人。(翻攝自日本雅虎)

記者稱讚麻央在抗癌期間,依舊以勇氣、愛及笑容面對一切,市川聞言也回應:「確實是如此。她真的是以笑容、愛、勇氣,以及那絕對不動搖的自己走到最後,還有,無論是在什麼情況下,都替他人著想的那份『將心比心』的心意,說起來這就是『愛』吧。這份力量,她到最後都沒有動搖與改變,直到她過世前一天都還保持著笑容。」哽咽表示妻子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認為麻央一路以來教給他們的,以及她今後留下來的,就是「愛」。

市川過去向麻央求婚時,曾向她約定下輩子也要和她攜手共度,昨市川說:「是啊,我是這麼打算的。我們最近也有談到這件事。為了不讓她對我的喜愛減少,我今後也必須更努力才行。」最後他也感謝眾人一直支持麻央努力抗癌,透露雖然妻子已經先走了,但他相信她一定會在身邊繼續守護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