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墓地解密 風水師:一下葬家族恩怨打住

謝順福(前排中)領豬家子女祭拜。(記者潘少棠攝)〔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豬哥亮前天下葬於基隆擁恆文創園區的「立足星空區」,就此長眠,身為該地風水顧問的中國風水地理教授協會理事長陳冠宇當天也在墓園觀禮,並向在場媒體解釋這塊「寶地」的風水,更表示此「觀音坐帳,雙龜獻壽」的山形,將讓後代子孫生活和睦。

陳冠宇透露,豬哥亮大約1年前親自來看過,且當時就很中意該地,「但此地不適合合葬,而且他(豬哥亮)生前就不考慮合墓」。至於何謂「觀音坐帳」,陳冠宇說,從遠方看向墓地,背後正是一座觀音的山形,周圍山脈圍起,也形成一個「太師椅」,「就像仰躺在沙發上,欣賞風景。」

中國風水地理教授協會理事長陳冠宇解析豬哥亮墓區的風水。(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墓地正後方的主山,以視覺來看就看得出「龜形」,墓地正靠著背殼主山,「這也代表著子孫綿延不斷,會很長壽,子孫往後的生活會很和睦」,正代表了「雙龜獻壽」。尤其豬哥亮墓地周圍山根相連,「就像靈氣聚集在中央,而山脈邊緣包在一起,也有凝聚的意思」,他也提到,豬哥亮一葬下去,家族恩怨便會就此打住,「後代子孫的生活將會很圓滿」。

擁恆園區副總經理王志欽也說,喪禮結束後,包括墓基(安葬骨灰處)、追思的祭祀區、個人紀念園,佔地共200坪的墓區會完整保存,目前除了墓基,其他仍需2個月時間完工,未來還將豎立豬哥亮雕像,開放民眾朝聖。另外媒體報導墓區約1000萬元,且由擁恆贊助,王志欽表示豬哥亮的墓區遠超過該數字,且家屬有負擔費用,至於詳細數字,則不願透露。

擁恆文創園區副總經理王志欽表示,墓區金額遠超過千萬,但實際金額無法透露。(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