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評本世紀25大佳片 楊德昌、侯孝賢上榜

楊德昌的《一一》名列第6。(圖擷自紐約時報)楊德昌的《一一》名列第6。(圖擷自紐約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最近評選出21世紀25大佳片,其中台灣導演楊德昌的《一一》名列第6、侯孝賢的《最好的時光》則排名第17名,兩片獲得影評人盛讚。

侯孝賢的《最好的時光》名列第17。(圖擷自紐約時報)侯孝賢的《最好的時光》名列第17。(圖擷自紐約時報)

《紐時》日前選出本世紀最棒的25部電影,其中台灣的《一一》、《最好的時光》上榜,影評人史考特(A.O.Scott)指出,楊德昌與侯孝賢、蔡明亮等人為台灣電影的重要人物,《一一》是楊首部登上美國戲院的作品,該片描述台灣現代家庭的生活,有像是偉大小說的重量和緊湊度,「彷彿像是親身經歷,而不是在看電影,感覺自己是片中主角的鄰居一樣」。

憑《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名導演巴瑞賈金斯(Barry Jenkins),再次提到侯孝賢《最好的時光》對該片的影響力,他在2005年特柳賴德電影節(Telluride Film Festival)上第一次看該片,從中受到極大影響。巴瑞賈金斯也談到侯孝賢在電影中的地位,他直說侯孝賢已「超越電影」,並非指他老派,而是強調他讓人產生共鳴,他崇拜侯孝賢的靈魂,及其作品呈現效果的微妙、隱晦。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的《黑金企業》名列第1,其次為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克林伊斯威特《登峰造擊》、中國名導賈樟柯的《天注定》等25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