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吳念真痛批政府忙權力鬥爭不問世事 幫籌《看見台灣II》資金

《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吳念真。(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吳念真今出席《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力挺導演齊柏林,並感念不少民間單位、基金會當初對《看見台灣》投注的資源,讓更多人能從不同角度關心這塊土地,同時痛批這種時候政府單位卻總是不見蹤影,「叫政府做永遠不夠,要錢要權利鬥爭,不可能的!」

《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吳念真(左三)、齊柏林(右三)。(記者趙世勳攝)

吳念真是《看見台灣》的旁白配音,記者會前半就被邀上台發言,他說,「當初齊柏林很緊張票房,我告訴他如果沒超過6000萬我會對台灣很失望,結果開出2億,很慶幸許多台灣人還是對這塊土地非常關注。」

《看見台灣II》預計斥資一億拍攝,目前資金僅到位3分之1,吳念真坦言聽到齊柏林籌拍第二集時心想:「死啊(台語),又要花更多時間跟錢」,「但只要你想做善事,那都會(完)成。」他也表示,為重要的事出心力不容延宕,「要等政府就太慢了!」

吳念真引申到他多年來致力的「319鄉兒童藝術工程」 ,他提到,下鄉期間發現偏鄉小孩子確實較容易被疏於照顧,學童下課沒地方去,可能造就台灣吸毒氾濫的情形,也因此有了「快樂學習協會」,目前已有2000多個學童受惠。同時慶幸「台灣人很可貴就是看到(問題)就去做(解決)」,並在台上數度喊話感謝為台灣付出的人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