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豬哥亮「簽支票像簽衛生紙」 一生貴人嘆「賭害到他」

豬哥亮(左)、張琪是歌廳秀老搭檔。(秀玲提供)

〔記者鍾智凱/專訪〕豬哥亮發跡於高雄的藍寶石大歌廳,操台語插科打諢,他北上拓展秀場版圖時,背後的祕密重要人物就是《群星會》台柱、資深藝人張琪,豬哥亮被叫「馬桶蓋」,也是出自張琪口中,豬哥亮生命中其中一個貴人就是張琪。

豬哥亮(左起)、張琪、謝雷、陳亞蘭。(秀玲提供)

豬哥亮當年在秀場憑著講台語獨樹一格,先在家鄉高雄站穩腳步,但他尋求北上發展時,一度沒有老闆願讓他來,但張琪覺得豬哥亮會紅,跟秀場老闆打包票不然那一攤她付,於是就在敦化南路的老天王餐廳,展開第一場台北處女秀,「一接結果沒完沒了。」

張琪回憶,她在後台從來不與豬哥亮RE稿,每次都即興互噴,反而製造出不少狠賤笑料,譬如她一看豬哥亮那招牌髮型,就說「怎麼一個馬桶在我旁邊」,豬哥亮不甘示弱,看準張琪一口破台語,用台語喊「蟾蜍」挖苦張琪,意外嗆出2個經典笑梗。

後來豬哥亮忙著錄錄影帶,張琪也跟著錄,集數多到數不清,當年就一集3萬元,替張琪攢了一大桶積蓄,但她不像豬哥亮好賭,她回憶豬哥亮有次在台南歌廳簽大家樂,「簽支票像簽衛生紙一樣,一張90萬、一張120萬…大概簽了600萬。」

豬哥亮(左)嗆張琪(右)就是「蟾蜍」。(翻攝YouTube)豬哥亮(左)與張琪(右)錄過無數場錄影帶。(翻攝YouTube)

張琪見狀嚇壞,她說600萬在當年是鉅額,急勸「豬仔!你別簽!」豬哥亮卻堅持:「這攤若中,妳就免唱了,以後都我包場!」張琪感嘆,豬哥亮不是壞人,一生的風光、衰敗都蓋棺論定,「但真的,賭害到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