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崖邊掛滿上百具棺木 廖科溢出外景嚇傻

廖科溢(左)主持《發現北緯30度》前進四川探訪懸棺。(亞洲旅遊台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廖科溢主持的亞洲旅遊台《發現北緯30度》前進四川,見識被稱為世界之最、巴蜀一絕的千年懸棺之謎「僰人悬棺」,這是在明代之前的傳統習俗,將死者棺木放置在岩壁的天然洞穴、裂縫間,最高者達100米(近30層樓高),走近神秘的群葬崖邊,廖科溢看了忍不住驚嘆:「天啊!仰頭望去有上百具棺木懸掛崖邊,令人不寒而慄。」

廖科溢主持《發現北緯30度》前進四川探訪懸棺。(亞洲旅遊台提供)

拜訪完先人故居,接著到重慶看世界八大優良種豬之一的「榮昌豬」,廖科溢抱著胖嘟嘟的小豬仔,很難想像長大可重達100公斤,榮昌豬以其瘦肉率高、白色、特定遺傳性狀,還被列為國家級重點保護的優良地方豬種,正逢端午時節也令人聯想到粽子中的肥美食材。

廖科溢(左)主持《發現北緯30度》前進四川造訪日明門。(亞洲旅遊台提供)

廖科溢目前接續拍攝《秘境不思溢》第三季,為了儲備更好的體力出外景,導演要求他上健身房鍛鍊身體,這也為粉絲們帶來大好福音。出外景難免遇到颳風日曬,有人好奇40歲的廖科溢平時都怎麼保養皮膚?他表示,自己沒有特別獨門秘方,但會讓自己保持正面能量,「因為走過了那麼多國家,發現自己是很幸福的;因為有些地方仍有戰亂,最重要的是平安。」節目於每週六下午4點華視頻道播出。

廖科溢(左)主持《發現北緯30度》前進四川探訪懸棺。(亞洲旅遊台提供)廖科溢主持《發現北緯30度》前進四川探訪懸棺。(亞洲旅遊台提供)廖科溢主持《發現北緯30度》前進四川探訪懸棺。(亞洲旅遊台提供)廖科溢(左)主持《發現北緯30度》前進重慶尋找榮昌豬。(亞洲旅遊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