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是美德為何不能降臨同志身上」黃益中被讚爆

黃益中(左)在《新聞追追追》中,對張守一(右)的言論不以為意,甚至大翻白眼。(翻攝自YouTube)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大法官本月24日針對同性婚姻做出釋憲,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規定違憲,要求2年內修法,卻也引起正反兩派不同看法,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的理事長黃益中昨天錄年代《新聞追追追》參與此議題討論,節目才一開始就對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的看法相當不以為然,不但作勢揉眼睛打哈欠想睡、作鬼臉,甚至當場連翻了兩個大白眼。

黃益中在《新聞追追追》中,對張守一的言論不以為意。(翻攝自YouTube)

張守一在節目中劈頭就先說:「這樣的性行為為什麼要給予立法?」認為男同志的性行為會傷害器官、肛門,產生撕裂或失禁,同時還有疾病傳染。黃益中聽聞後不滿地說,愛滋病源自危險性行為,不要將其與同志扯在一起,也強調同志結婚不會造成國家滅亡,更不會讓人類滅絕或造成少子化。

黃益中在《新聞追追追》中,對張守一的言論不以為意,還作勢打哈欠。(翻攝自YouTube)

黃益中引用南非知名大法官奧比薩克斯的判決書:「所謂憲法法院的功能,便是確認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攻教分離,主流意見對於持少數意見的人常常十分殘酷,因為多數往往會去認為少數是不應該擁有這些權利,這正是憲法和法憲必須介入導正,而非強化歧視的時機,不論是對多數或少數立場,檢視標準都必須包含是否彰顯或是傷害了人性尊嚴、平等、自由等原則。」

黃益中在《新聞追追追》捍衛同志權益。(翻攝自YouTube)

黃益中還提到:「婚姻是種美德,它是一個值得敬重的事情,今天這個美德降臨在異性戀的身上,為什麼我們不能降臨在同志的身上。」認為同志跟異性戀同時都繳這個國家的稅,也要納稅服兵役,在這個國家盡了一切的義務,為什麼連這個基本的權利都沒有?真性情的展現也被大批網友讚賞。

黃益中在《新聞追追追》中,對張守一的言論不以為意。(翻攝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