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他就沒「賀歲帝」 這貴人比豬哥亮早走一步

雞排英雄讓豬哥亮銀幕聲勢再起。(翻攝自網路)〔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綜藝天王」豬哥亮病逝,他生前提攜後進、有情有義,近日靈堂的弔唁人潮可證。當年豬哥亮「出國深造」10年回來後,最顯著的成績除了綜藝節目,就是一人創下共13億多的台幣票房紀錄,自此被封「賀歲帝」。而這一系列賀歲奇蹟的開端:《雞排英雄》,背後的推手們,都堪稱豬哥亮的銀幕貴人。

該片導演葉天倫算是豬哥亮的後輩,兩人因該片結為好友,豬哥亮在病榻上還託葉天倫替他盯《大釣哥》的尾款,與葉家私交可見一斑。當初,《雞排英雄》會找到豬哥亮,除了葉天倫和妹妹在寫劇本時的構思和角色設定,關鍵人物就是當時的福斯電影司的董事總經理涂銘,一口指定要豬哥亮演出。

涂銘2011年因骨癌過世。(資料照)涂銘當時在籌拍「台灣.人.情」系列電影,因為深知豬哥亮在中南部尤其南部的號召力,因此決定「使出全力」力邀豬哥亮演出,促成了他、葉天倫和豬哥亮的合作,也打響了豬哥亮賀歲作的第一炮。只是,2011年底,涂銘因骨癌過世,享年47歲,電影圈痛失人才;當時葉天倫還特別拍了紀念影片,在涂銘的告別式上放映,「沒有涂銘,就沒有雞排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