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馥甄敗在投票機制 準歌后艾怡良入圍7大獎

黃韻玲公布2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第28屆金曲獎今公布入圍名單,其中五月天專輯《自傳》入圍8項為最大贏家,而艾怡良殺出重圍入圍7項堪稱最大黑馬,另外草東沒有派對也風光入圍6大獎項,此次金曲獎競爭激烈,今年更首度讓網路數位音樂參加報名,對於今天名單發表時間大延遲,總召黃韻玲表示今天較晚討論,並不是內部有所爭吵。

今年金曲獎核心思想為「音樂整張作品的未來性和前瞻性,看中的是未來5到10年的潛力發展」,對於今年五月天風光入圍8項,黃韻玲表示:「五月天雖然出道很久,但是一直帶給大家驚喜,在音樂的改變中聽到他們的初衷。」另外樂團草東沒有派對也入圍多項,黃韻玲也表示這是音樂很大的衝擊,當初在網路上聽到覺得很好聽,這是一個悶世代的爆發。

另外最佳國語男女歌手部分,本屆最佳國語男歌手高達7位入圍者,對於增額是否有保送疑雲?黃韻玲強調「提增額並不是要保送誰」,反觀最佳國語女歌手有6位入圍者,媒體搶問第7位入圍遺珠是誰?黃韻玲則未正面回應,「投票機制是先提增額再審查,男歌手時有人提增額,便新增到7位」。

遺珠田馥甄、戴佩妮金曲失利,媒體追問黃韻玲是否有心中最大遺珠,黃韻玲避重就輕回應「有些作品沒入圍我也很想哭,辛曉琪、郁可唯、戴佩妮、田馥甄也都相當優秀,但是評審方向多,在投票機制下便有了這樣的結果,隨後黃韻玲便把入圍者名單串成一句「在蹦孔裡走著走著台北直直落,為什麼如此頑固呢?現在的我們和後來的我們,看到了一片大風吹,今天所有你們看到的就是我們的總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