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頒特別獎 豬哥亮資格符合「傑出成就」

豬哥亮為台灣電影少數具有票房號召力的巨星。(資料照,華聯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綜藝天王豬哥亮今晨因大腸癌病逝,享壽70歲。和他合作多次的老朋友朱延平導演表示,本來還希望今年金馬獎提議他拿最佳貢獻獎,「他走了我還是希望他拿」。而金馬執委會也提供了評選辦法,就內容來看,吸金功力無人能敵的豬哥亮應符合「從事表演工作或推廣電影文化有傑出成就及特殊貢獻者」此項條件。

朱延平感嘆豬哥亮老是被觀眾嫌風格低俗,但他說文化是大家的集體回憶:「有人會說台語片低俗嗎?所謂文化就是他,我本來還希望今年金馬獎提議他拿最佳貢獻獎」,他也強調豬哥亮為台灣電影貢獻這麼多,「唉,人在的時候都沒有好好珍惜他。」

記者詢問金馬執委會了解評選辦法,特別獎的規定為凡對提昇電影技術、推動製片理念,從事表演工作或推廣電影文化有傑出成就及特殊貢獻者,可由兩個電影團體以書面連署推薦一位(每個團體限推薦一次),或由當屆執行委員兩位以書面推薦人選。

當執委會收到推薦人選後,會經過工作人員進行資格初審通過,再提報執行委員會議審議;只要出席三分之二的執行委員審議通過,便會頒發金馬獎獎座一座,且每年名額不以一名為限,獎項名稱再視每年實際需要,經執行委員會決定之。

至於今年的金馬獎評選期程,欲推薦單位須於2017年5月31日前以書面方式正式行文金馬執委會,執委會便會在資格審查後,擇期召開執行委員會議選出得獎者,並以新聞稿方式對外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