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三)要瓊瑤把爸爸還來 瓊瑤哽咽:現在就還!

瓊瑤夫婦。(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瓊瑤近日連發兩篇臉書「鼻胃管-撕裂我、擊碎我的那根管子 」及「背叛-別了我生命中最摯愛的人」,泣訴平家子女對於平鑫濤最近中風後,是否要插鼻胃管立場不一致,最終她不得不妥協,但感覺背叛了平鑫濤意願,惹平家子女不快,導致平家子女發公開信指責她,要她把爸爸還給他們。她接受本報專訪表示,陳家人(指她前夫的小孩陳中維、媳婦何秀瓊)從平鑫濤失智起,全家就為他而活,400多天來平家子也沒領回去照顧,現在要她把爸爸還來,她說:「現在就還給他們。」感覺的出她心情十分絕望。

 

瓊瑤說:「這是兩種愛的拔河,伴侶和伴侶的愛和子女對父母的愛是不同的,我父母去世,都沒像現在感受如此慘烈。」她從伴侶立場來看雖然不插管會很快就走,但她哽咽說:「他(指平鑫濤)可以在家裡,全家包圍,最後在家中走。」

她也暗指照顧平鑫濤的責任都落在陳家人(指瓊瑤前夫小孩陳維中和妻子何秀瓊一家)身上,她說當平鑫濤失智時,她對全家說:「以後平說什麼就是什麼,我們全家從那天起就為他而活。」她說每天平鑫濤吃過飯、洗過澡上床睡覺前,是他精神最好的黃金時間,陳家全家和她一起表演給平鑫濤看,希望讓他笑一笑,每天平都記不得演過什麼,第二天都覺得是新的,她扮小丑演戲逗平鑫濤,並沒告訴過平家子女。

 

「我問過他,你知道有一個人叫瓊瑤嗎,他說不知道,我拿他做的60週年紀念冊給他看,問他知道嗎?他說不知道。感覺他挫折,我就不再問下去,但我的挫敗感更大。」、「我告訴自己,你忘掉我沒關係,我記得你就好了。」

 

現在平家子女怨言多,她認為應該讓平家子女照顧試試看,輕度失智時,平瑩有表示要接去照顧一陣,讓她可以休息一下。她說好,再問對方要把老人家東西準備好,他們就不說話了 ,之後再也沒說過要接回去了。

 

瓊瑤說現在中風又插鼻胃管不一定能接回家,但平家子女不解,唸為什麼不能?有印傭在,她聽了感覺很驚訝:「我快80歲,我是他老婆,不是傭人啊。」她說只有24小時在身邊的人才懂得病人從有活力驟變無力的辛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