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二)繼子女指控4大罪 瓊瑤駁捏造事實:用50年彌補平家

瓊瑤(中)反駁平雲和平衍指責的四大罪狀。(資料照,華視提供)

〔記者易慧慈/專訪〕平鑫濤兒女平雲平珩公開指責瓊瑤四大罪包括:一、因為平鑫濤無法對瓊瑤說愛,就「沒有靈魂的肉體」,就不值得活下去。二、指定時間讓平家子女探病 三、平鑫濤有印傭在照顧。四、未和子女商量,就任意換醫院。瓊瑤昨接受本報專訪一一斥平家子女捏造實事:「照顧他(指平鑫濤),一絲怨言都沒有。」

 

最強烈的指控為稱瓊瑤覺得平鑫濤沒有靈魂的身體,不值得活。瓊瑤心痛哽咽反擊自己怎麼可能說這種話:「我太愛他,我認為照顧他是我該做的,我沒有抱怨過一句話,其實我從10幾年前開始就照顧他,他一直生病,這400多天失智也是我在照顧,我不可能說他不值得活這種話。」

 

「有一次他因瞻妄症產生幻覺,他以為朋友要請他吃飯,我餵他吃飯,他不肯吃就撥到地上,我先去把自己清理好,回來再對他笑笑說這根湯匙不好,我們換一根湯匙,最後餵完了。」她說平家子女認為她無法接受平鑫濤失智,她反擊不是這樣的,現在不是失智,是大面積中風,醫生說是不可逆的,裝鼻胃管也許可以撐好幾年,不裝很快就走了,雖然平家子女對外說爸爸狀況好會數123,但瓊瑤說那是她平常和平鑫濤玩「12345,上山打老虎遊戲」,所以他才會數。

 

醫生說尊重病人意願,也有建議她放手了,她說:「 有生必有死,愛到極致就是放手。」至於被指控指定時間才讓平家子女探病一事,瓊瑤解釋:「我選他(指平鑫濤)精神好時再叫他子女來,可以讓他們有交流,不然平常和他講話也只是眨眼、沒反應,他們約兩週來一次,若講話都沒有回答,也沒意義,我希望他們有機會交流,能喚醒他的記憶 。」

  

被指控一週只去三次醫院,一次最多三小時、又有印傭、祕書,瓊瑤說,之前平鑫濤失智小中風那一段400多天照顧期,她在家親自照料,只有24小時在平身邊的人才知道一個人從有活力到無力的辛酸,她都在身邊餵飯照料,算有印傭幫忙,她也要盯著一點一滴親自訓練,從洗澡到換衣服。每天要把平鑫濤從床上抱到椅子上,瓊瑤已快80歲,印傭幫助不為過,她自己也說:「我都快80歲了,而且祕書有秘書的職責,不可能叫祕書去做照顧的事。這是第二次裝鼻胃管,之前第一次裝之後有後遺症,他不再吃固體食物,所有食物包括藥,都要打成泥他才吃。」

 

至於未和平家子女商量就擅自轉醫院,瓊瑤解釋他是托認識的人,好不容易才搶到病房,現在平鑫濤中風又插鼻胃管,找個單人病房讓看護好好照顧他,看護自己也有空間。她反駁;「這樣也變成罪?」她以為她用50年的時間彌平她和平家子女的一切,對於平家子女公開指控,她說;「太不公平 。」認為遭到羞辱,心情「欲哭無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