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童星光環成包袱 方宥心靠媽一句話走出憂鬱症

方宥心專訪。(記者潘少棠攝)〔記者洪素津/專訪報導〕方宥心9歲時和方順吉、蕭玉芬組團出唱片紅遍全台,升學後便暫離演藝圈,2008年方宥心24歲參加歌唱節目《星光》第四屆,她表示當時瞞著家裡的人去比賽,被發現後還引起家庭革命,不過她跟媽媽說:「不會啦!很快就被淘汰了。」不料竟得到第一名;方宥心坦言,其實媽媽並不支持她走演藝圈,認為小時出道是玩票性質,並不適合拿來當職業。

方宥心從童星到再度參加歌唱比賽的學生時代並不順遂,並不是失去童星光環讓她失落挫敗,而是童星的框架讓她走不出來,別人認為童星應該很會念書,沒想到就連方宥心也這樣認為,不料學業成績並沒有她料想般理想,她開始鑽牛角尖,甚至得到憂鬱症,還一度爆瘦到39公斤,還好媽媽當頭棒喝「旁人的掌聲和讚美不能定義一個人的價值,不能因為這樣覺得自己很厲害,你只是比別人厚臉皮而已。」

方宥心專訪。(記者潘少棠攝)當年方宥心又從歌唱比賽再度出發,得到了星光四班第一名的殊榮,不過苦無發片機會,屢屢因為公司制度改變而不了了之,而家人也不是很支持她走演藝圈,問及會不會怨恨長處無法展露?方宥心僅說:「隨緣!老天爺會排好,我只要把我面對的工作完成。」現在工作下根本沒時間怨恨,而近年來方宥心轉往戲劇發展,在《阿不拉的三個女人》、《外鄉女》皆有精湛演出,同時她也未忘初衷屢屢為戲獻唱,近日更獲伯樂荒山亮老師讚賞,共同合作《外鄉女》片尾曲《飛阿飛》,更再度拾起22年未拍MV的新挑戰,經紀人在一旁也承諾往後會朝數位單曲方向發展。

說起方宥心戲劇之路,方宥心說當初經紀人是以「買一送一」方式推薦她,只要同公司的藝人接到戲約,經紀人就會去接洽看無機會給她演小角色,久而久之方宥心便成小角色固定客,就開啟她的戲劇人生,當問起演戲唱歌喜歡哪一個?方宥心坦承「我很貪心 我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她說「唱歌是用方宥心去講故事,演戲是把方宥心全部拿掉,你可以很醜、很邋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