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爆要演員簽反台獨承諾 陳意涵中國當導演惹議

陳意涵在中國執導網路愛情劇。(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女星陳意涵日前跑步時在國道打卡被檢舉惹議,今則被爆在中國網劇當導演,執導網路愛情劇「愛情的拉斐爾」,製片方竟要求台灣演員和工作人員簽署一份內有「反台獨」文字的「保證承諾書」,否則名字登不上中國版本的片尾,但酬勞照付。因有照片證明,爆料似真。

對於該劇,台灣方的製片張志偉表示,網路劇還在拍,確實有台灣演員演出,但細節不便公開;對於承諾書,他低調表示「不清楚」,而台灣負責拍攝的「伯特利影像製作」負責人黃萬伯更低調,先是表示「沒強制(簽)」,後也表示「未涉該劇事務,無法代表發言」。陳意涵雖在中國的網劇出任此劇導演,但身為台灣藝人,該劇若又在台灣拍攝,此一承諾書若屬實,個人也恐難避爭議。

這份承諾書上明載陳意涵當導演的劇名,但製片方表示不清楚。(讀者提供)

去年7月,香港爆出中國在香港立法會的換屆選舉前,要求候選人簽「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份」確認書後,才能取得參選資格,接著就傳出中國北京和該國廣電總局,要求台港藝人簽這類承諾書後,才能在中國從事演藝活動,而比起「潔身自愛」項目,「反台獨港獨」可能才是「重點」,相當惡霸。

這份「保證承諾書」中,承諾的項目包括「不違法、不涉及嫖娼、吸毒、容留他人吸毒、賭博、鬥毆、尋恤滋事、賣淫、酒駕等」、「不實施違背社會公序良俗和嚴重偏離社會主流價值觀的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婚外情)」、「不發表違反國家尊嚴、利益、榮譽以及違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言論(包括但不限於港獨、台獨、藏獨等)」、「不參與煽動民族仇恨、歧視、破壞民族團結等活動」,要求項目之多令人咋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