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才女作家遭誘姦恐觸法 出版社與家人溝通擬修改聲明

A女。(翻攝自臉書)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作家A女昨日過世,得年26歲。A女父母今天早上透過出版社貼出聲明,表示女兒將自身遭遇寫成該書,並期許社會能夠更溫暖接納這些曾經受傷的人。由於該聲明被台南市社會局認為違反性侵害防治法,要求出版社限期改善,出版社表示還必須與A女父母溝通,由於貼出聲明是出自父母的意願,目前暫不撤下,目前還與父母溝通中,可能會修改相關文字。


長期遭受重憂鬱症所苦的A女,透過小說書寫父權架構下的社會如何責備被害人,以及精神病患面臨失能失序的無能為力與折磨,文筆尖銳纖細,內容灰暗沉重,但A女透過書寫也洗刷精神病患的汙名,並突顯精神病患者在社會上的困境,今年2月出版後,獲得許多讀者回響與共鳴,讀者隨著文字,與書中主角共苦共痛。


由於聲明中表示書中遭遇從作家A女的經驗出發,聲明貼出後,許多輿論希望A女的父母提告,出版社則表示目前A女雙親並未提到是否提訟,並不清楚A女的家人是否會採取法律行動;另外聲明部分,出版社目前也正在和家人積極溝通,可能會修改相關文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