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康生罹患憂鬱症想尋短!蔡明亮帶他看遍神醫

李康生(左)、蔡明亮今出席「荒廢度日」影像裝置展開幕記者會。(記者許世穎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導演蔡明亮與影帝李康生今為全新的「荒廢度日」影像裝置展揭幕,李康生透露歪脖子怪病,目前已好了8成,更自爆去年10月因嘗試了許多治療都未有起色,一度想尋短,蔡明亮也說「他跟我交待後事!」最後是看到患有「妥瑞氏症」的邵庭積極樂觀的態度,才讓他振作。

蔡明亮導演(左)、李康生解說「荒廢度日」影像裝置展。(記者許世穎攝)

蔡導表示,先前生活作息都以李康生的看病為主,「幾乎所有神醫都看過,大概4、50個,連中港都有去」大概花了多少錢?他說「很多,不會去算」。李康生透露,當時因為看不到效果,動不動掉淚,還因此罹患憂鬱症,「每天都在治療中,都發現沒有好轉,而且住山上很悶,導演下山工作十,這麼大的屋子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動了輕生念頭。

蔡導回憶當時,李康生一邊澆花一邊大哭說出自己的想法,讓他整個人嚇壞了,「我一直跟他講道理,整晚一直勸,也有跟他吵架,但最多的感覺是難過」。李康生透露,後來在電視上看到患有妥瑞氏症的邵庭,樂觀的面對人生,「我要像她一樣,做一個殘而不廢的人!」

他當時罹患憂鬱症,但不愛吃醫生開的藥,笑說:「因為副作用都是說會影響性功能…」現已靠著樂觀態度走出來,「最主要是心情要好!」至於舊患,他說脖子還是會緊,「但已經好了八成了,剩下兩成要靠復健」,更說現在隨時都可以開始接戲。

「荒廢度日」影像裝置展延續蔡明亮創作探討「時間」的藝術,於北師美術館旁的「熱帶Tropical Deli Café」常設,除了兩部份別於咖啡廳牆面投影將近40分鐘的影像作品帶入緩慢的廢墟場景,李康生也在其中與時間凝結並進,即日起開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