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灣名導服刑中拍片 參賽對假釋「沒幫助!」

張作驥。(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導演張作驥2014年因性侵罪判刑3年10個月,至今服刑剛過兩年仍未假釋。他近期為北監拍了一支短片並已報名本屆台北電影獎,短片名為《鹹水雞的滋味》,是否會出現在5月16日將公布的入圍名單,引人好奇。

另外,張作驥服刑過半並未假釋,拍片是否因此影響張的假釋時間?北監表示,得獎或是參加比賽僅是參考用,受刑人要獲得假釋,必須先行符合刑期過半、處遇分數2級以上,這兩個前提為符合,都無法申請假釋。據悉,張作驥目前的刑期、累進處遇分數已達法定標準,不過,他所涉犯的是妨害性自主,依規定必須接受治療評估,通過評估才能申請假釋,但張作驥的評估尚未通過,即使他參賽得獎,對結果也影響不大。

據報導,張作驥這次的短片團隊共29人,其中受刑人演員14人,其他則擔任工作人員,張作驥擔任導演、剪接,《鹹水雞的滋味》講述受刑人對家庭、與同學的相處等。北監表示,當初拍攝的目的並非參賽,是因監所人員手邊有個很好的生命教育故事,希望將故事拍成影片作為受刑人生命教育的宣導,整個前製、拍攝、後製過程共5個月,實際拍攝作業2週。

3年前張作驥被女編劇控性侵並定罪,人生和事業跌入萬丈深淵;但幸當時作品《醉.生夢死》仍受肯定,前年台北電影獎一舉獲百萬首獎等6個獎,創該獎最高得獎紀錄。當年底,該片又入圍金馬10項,張作驥並4度入圍最佳導演,最後雖輸給師父侯孝賢,但他個人拿下最佳剪輯。北影和金馬頒獎典禮舉行時,他都已在獄中,對現實狀況並無助益,但心靈多少有助熬過囹圄歲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