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季準失智認不得人 獲頒金鐘卻淚崩

李季準為廣播界奉獻40年,因患有阿茲海默症,由女兒陪同領獎、代為發言。(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有「電台情人」之稱的李季準,於昨晚7點40分過世,享壽74歲。為廣播界奉獻超過40年的李季準,2年前獲廣播金鐘特別貢獻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他,卻在台上熱淚盈眶,場面感人。

李季準41年前主持中廣《感性時間》,紅遍全台,聲音極具磁性,曾被形容「如蒼松般,還帶著磁性,讓人充滿想像」,最知名的則是「華貴牌絲襪」廣告的經典名言裡「腰部以下,全部透明」。2006年曾患扁桃腺癌,晚年則受阿茲海默症所苦。

李季準(中)熱淚盈眶獲頒金鐘獎,右為女兒李芳宜(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年前李季準領獎時,女兒李芳宜代為發表感言,他透露父親有阿茲海默症,其實並不是很清楚,自己是來特地領金鐘獎的,但他仍可感受到金鐘獎的盛大,對於能參金鐘盛會感到很開心,加上現場又是許多熟面孔,李芳宜深深相信,父親雖然2013年確診罹阿茲海默症,但內心一定很開心。李季準剛開始罹患阿茲海默症時,行動自如,但2年前狀況惡化,認知能力也退化,出門都需要家人陪同,僅能在家門口附近散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