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續命 奇幻漂流50天

豬哥亮大腸癌末期已住院50天。(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豬哥亮上月爆出大腸癌病危,入住台大醫院至今已滿50天,先與謝金燕一病泯恩仇,破冰終結這齣鬧了18年的豬門內戰,又擺陣點上「七星燈」續命,親情加上宗教力量加持,成功讓他病況翻轉,由危轉安,曲折離奇程度堪比《戲說台灣》,難怪觀眾追劇熱烈,時刻follow最新進度。

目前豬哥亮病況穩定許多,不僅能與醫護人員談笑、指定想吃的東西,還會看自己的新聞,看到笑hihi;據了解,去年他一反逃避態度,下定決心開刀抗癌,是神明託夢,因此這次何時出院,他也打算交給上天安排,挑良辰吉日擲筊。

眾多媒體在台大醫院外等候。(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回顧豬哥亮入院的時間軸,先是上月28日突被網友爆料病逝,觸了豬一記霉頭,豬、謝隨即發表共同聲明,駁斥傳聞不實,同時強調父女倆已破冰,謝為照顧豬,還連日守在醫院;過去任憑豬千呼百喚,多次拿大腸癌「不知何時會走」,隔空對謝喊話,謝都不為所動,這次奇蹟團圓,豬喚回女兒,謝則洗刷「不孝」罪名,原本反對兩人見面的謝母,也已正式放下,稱得上是喜事一樁。

另一女兒謝金晶則是哭奔南下,緊急為豬擺陣點了「七星燈」,於是在兩名孝女悉心照料下,豬雖一度被媒體唱衰已經「油盡燈枯」,仍得以續命,期間豬的主治醫師梁金銅還曾短暫出國,顯示豬的病情無礙,梁回台後更驚奇地宣布豬「病情好轉」,已可評估出院或繼續接受化療。

除了女兒外,豬住院時,曾出現三條支線劇情,一是導演葉天倫自曝已與豬通過電話,豬在病中仍心繫電影《大釣哥》尾款,語氣嚴肅請他幫忙,片商得知後,也回應將以特例處理,預計7月即可結清;又透露號稱「賀歲帝」,今年票房卻滑鐵盧的豬仍有電影夢,病中還和他討論未完成的劇本。

二是王彩樺被指是豬、謝破冰關鍵角色,事後她以謝金燕分靈體之姿對外發言,稱有「盡量幫忙」,逼得謝金燕經紀人球球一改過去鬼隱態度,二度出面打臉這項說法。

最後則是與豬有「余亮心結」的余天,他想探病卻不得其門而入,託女兒余苑綺聯絡謝金晶,得到的答覆卻是「不要為難我啦」,他最後只好感慨地下註解:「之前我們之間的事情一筆勾銷,希望他能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